一个性感火辣的剁椒鱼头教程!
打噶猴!自从出院以后很少写文了,没有看到我的更新,你们一定并没有想我!

这些天来,我在忙活啥呢,出院病人需要补营养,我是花样折腾着吃啊,今天我们来港一个剁椒鱼头的做法。
材料,鱼头一个(中午做鱼丸剩下的)
红剁椒,朝天椒,葱姜蒜,酱油醋,料酒糖
鱼头洗干净,一点料酒一点酱油涂满整个鱼的脑门子,腌一下,给鱼一种在做发膜护理的感觉
料酒不要多,多了会有甜腥味,很多人败就败在这里了
啥鸡精味精,下等厨师才用那玩意,就像武林高手,我这边一把寒光宝剑出鞘,他那边又是倒腾石灰粉又是满身抹泥地上打滚,你说low不low
拒绝菜low从我做起,不用鸡精味精白骨精
坐锅上水蒸,蒸的时候给鱼脑门子和腮帮子放点葱姜蒜,装饰一下,力求让它看上去比较贵妇
水开后五分钟关火,鱼头不要端出来,保温
另起一炒锅,将朝天椒剁碎,蒜切片,红剁椒因为是现成的罐装 ,不用剁,让我丧失了很多用刀的乐趣

开火不要放油,红剁椒下锅,火小点扒拉扒拉,泡椒下锅扒拉扒拉,蒸腾香味的时候倒醋,放糖,放蒜
很多人做的鱼头光是辣,辣的非常寡淡单薄,像死了十个情缘的剑纯和混乱暴走的冬兵一样,肥肠不柔和,吃起来蛰的慌
所以为了让辣味柔和丰富厚重起来,需要加醋加糖,具体多少凭感觉,实在不行上嘴尝,扒拉一通后喜欢吃多汁的勾个芡,我因为懒没有勾,肥肠后悔,因为汤汁不够泡饼而失落哭出来的泪水就是我当初少勾的芡
鱼头出锅摆盘,摆好看点,显贵,别人根本想不到这个鱼头其实是做鱼丸剩的
炒好的泡椒带汁水均匀倒在鱼头上,喜欢绿颜色的撒点葱花芹菜都行,我撒了小香芹,没别的,就图那种性感辣味里能透出一丝冷傲清新的触感,犹如在一群只穿三点的脱衣舞女里面看到了全身严实的冬兵或者小王子杰克,你说带劲不带劲?
再起锅烧油,这一步非常简单,油够热了(冒烟)离火,内心像被冬兵求婚一样默数一二三,然后chua啦一下把油泼上去,齐活儿了
在吃之前,神色肃穆,坐姿庄严,掏出手机,拍照
废话,费了这么大劲做这么好吃的东西,不拍照,说得过去吗?
吃完鱼头的汤汁可以撕点面饼扔进去泡着吃,入口的一瞬间,你就懂了

评论 ( 23 )
热度 ( 56 )

© 每天都吸包–米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