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衍生—午夜失控(14)【柯蒂斯×小王子】

上一章

桌上手机振动,杰克疲惫不堪,扭头看着手机,没有要接的意思。手机响了好一阵子才停。杰克吩咐佣人进来打扫卫生,自己拿了手机躺在床上,是柯蒂斯的电话,杰克看了后随手删去未接记录,翻着手机相册,那里有一些照片,那是一年前,杰克第一次前往边境,到达时,边境一片苍茫雪原,天空高而宽广,天的尽头和雪原融汇在一起,杰克被这景象所震撼,忍不住拍了下来。之后他下车接收难民,就见到了柯蒂斯。

柯蒂斯当时戴一顶黑色绒线帽,一件黑色旧大衣裹在身上,身上血迹斑斑,络腮胡子很久没有修剪过,眼眶被风吹的通红,脸上血迹已经干涸,虽然狼狈又血腥,却仍然难以掩盖他身上那股霸道至极的王者气息。

他和其他难民一起,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样站在雪地里,身上却光环闪耀,杰克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忍不住下车和他搭话,站在柯蒂斯身边,像一个小女孩那样害羞又跃跃欲试,问他要不要烟,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独特的人,就像一个发光体,占据他所有视线,狠狠的撞进他的心脏。

手机弹出消息,柯蒂斯发来短信:回去了吗?

杰克动动手指:嗯。

柯蒂斯:你走的太匆忙,有句话没来得及说,希望不要太晚,杰克,我爱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

杰克眼眶一热,内心涌起无数暖流,伤痛在这一刻得到治愈,他把手机拿下来贴着自己胸口,那条信息仿佛是一颗火种,带着熨烫的温度,杰克在心里默默的说,我也是,我也对你一见钟情。

柯蒂斯又发来消息:别想太多,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哪怕付出生命。

杰克按住眼睛,使劲控制眼泪不要涌出,他今天已经哭了太多次,眼睛酸涩肿胀的要命,他眯起眼睛,把柯蒂斯发来的那两条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幸福感不断冲击着他的内心。

柯蒂斯躺在床上,屋内黑暗,他没有开灯,手机屏幕的蓝色光亮投影在他脸上,显出他模糊的英俊轮廓,他不断划开手机,等待杰克的回复,收件箱里却空无一物。

柯蒂斯把手机放在枕边,闭起眼睛回忆,杰克的眼睛、鼻子、唇,他说话时的声调,表情,肢体动作。他像天鹅一样优雅,又像玫瑰一样芬芳,他高冷禁欲,神圣不可侵犯,却在几小时前和自己共度春宵。

明明才分开了几小时,柯蒂斯却仍然无比想念他,想见到他,守护他,寸步不离。

手机屏幕一亮,柯蒂斯迅速拿起手机,收件箱里是杰克的消息:我知道。我也爱你。

柯蒂斯的眼睛在这一瞬间闪闪发亮,手机蓝色光泽在他蓝色眼睛里熠熠生辉,发出温润光芒,这一刻仿佛天使圣光照耀大地,柯蒂斯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条杰克发来的消息,嘴角不受控制的弧度上扬。

 

老国王回来的悄无声息,就连王后也不知道。他只带着几个守卫,避开众人回到寝殿。胸口受到的枪伤危及心脏,还未完全愈合,然而他已经不能再等了。宫中的眼线传来消息,杰克胆大包天,竟然假传自己死亡消息,拉拢权臣,还撤了自己心腹的职位,做的太过张狂。在此之前,杰克的意图他早就看在眼里,却始终相信王子没有这么大的胆子,因此并未放在心上。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他一生精明算计,心狠手辣,权力倾轧,却棋差一招,在阴沟里翻了船,差点栽在自己年轻儿子的手里,几乎交代出去半条命,待他回过神来,几欲背过气去。

这口气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杰克何时竟有这么大的胆子,他向来愚蠢,若背后无人指使,杰克是不敢这样做的,多半是被人当了枪使。谁在幕后操纵一切?手未免也伸得太长,该剁了。

他现在太过多疑,谁也不愿信任,因此就连仅剩的几位心腹也不召见,思来想去,决定先避开众人,先见自己女儿。

皇宫夜晚静谧,自那天订婚宴停电之后,宫中供电网络被安排重新修缮,工期还未结束,晚上光线昏暗。柯蒂斯的亲卫队都还留在边境没有被召回,因此皇宫内只有少数守卫巡逻,都是王子的眼线。

公主神情紧张,避开零星守卫,脚步匆匆赶往国王寝殿。她和杰克吵架后心情复杂,这几天一直不能安眠,此刻得到父亲回来的消息,心里踏实不少。

国王看上去像是瞬间老了十岁,憔悴许多,往日意气风发的样子再也找不出来,他强打精神,眼中却难掩疲惫之色。

公主心疼的看着父亲,父亲的样子让她觉得很难过,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国王一直对她和颜悦色,满足她一切要求,娇惯宠爱捧在手心长大,比起来杰克遭到冷遇的处境,公主的成长环境简直就是泡在蜜罐里,因此天真的她无法理解为什么弟弟和父亲互相仇视,造成这样针锋相对的局面。

 她哭泣着抱住国王,将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父亲。我这就去告诉母亲。”她抬手擦眼泪,红着眼睛看向国王。

国王摇摇头,否认了她这个提议。

“先不要告诉任何人。”

“为什么?”公主疑惑道:“就连母亲也不能知道吗?”

国王失笑,看小女孩一样看着她:“现在我的处境还很危险。”

公主乖巧的看着他,“那您打算怎么做?我都听您的。”

“听说杰克订婚了?”国王话锋一转,讽刺道,“真有意思,我的儿子订婚了,我竟然不知道。”

“是的父亲,不过……”公主想起她在订婚宴当天遇到柯蒂斯的事情,以及那天晚上深夜归来的弟弟穿着柯蒂斯的外套,脖子上还有可疑的吻痕。她在犹豫该不该把这件事情告诉父亲,父亲一直对杰克不满,这只会让矛盾激化,但她确实不能接受柯蒂斯和杰克在一起,内心的天平不断摇摆。

“他的野心也太大了。”国王打断她的话,解开外套扣子,给女儿看自己身上的伤口,子弹打进胸腔造成极大伤害,抢救了七个小时才捡回一条命,国王往昔有些肥胖的身躯也因此变得消瘦,那绷带就缠在他前胸,绷带周围隐约可见肋骨形状,奇怪的突兀着,上面好像能挂起一串铃铛,风一吹就叮当作响。

“我差点死掉。还好我能活着回来见你。”国王伤感道。

公主心痛难忍,想伸手触摸却又缩回,那伤口看上去疼极了,父亲现在孤立无援,只有自己可以依靠。她不再犹豫,内心天平彻底倒向父亲,她开口道:“父亲,杰克订婚那天,我在现场遇到了柯蒂斯,他看上去很匆忙。”

“柯蒂斯?他来做什么。”国王十分不解。

“不是您命令他回来的吗?”公主一问,从国王眼中看到否定神色,暗道自己傻。如果是国王命令柯蒂斯回来,那么柯蒂斯没必要急着参加订婚宴,因为国王根本不知道杰克订婚。

“发生了什么?”国王耐心问她。

“我在礼堂走廊遇到柯蒂斯,他和我没说几句话就匆匆走了……后来停电了,到处都找不到杰克,我就在杰克房子等他回来。后来他回来了,穿着柯蒂斯的外套……”公主回忆,脑中浮现起那杰克穿着外套的样子,她甚至还伸手抚平了那些外套的褶皱,“我不会看错。父亲。后来我问他去哪了,他说去一个朋友家躲雨。”

国王脸色凝重,没有说话,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后来有人清扫时,在礼堂走廊的卫生间发现了杰克自己的外套,被撕碎了扔在地上。”公主暗示父亲。

国王震惊至极,柯蒂斯是他一手扶植栽培起来,用来压制打击杰克,两人一直关系不好。柯蒂斯的仕途一帆风顺全凭国王的青睐,但是现在他不但背叛自己,还和自己的儿子厮混在一起。真不知该说自己这个儿子太有手腕,还是该说柯蒂斯藏得太深。原来他们都是做戏,心和面不和才是真相。

他不能坐以待毙,现在的情况不允许他出现失误,既不能太拖延时间,也不能贸然暴露。他定定神,吩咐公主道:“很晚了,先休息。有空你叫柯蒂斯过来,我有话和他说。”



——————————————-


评论 ( 20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吸包–米宝 | Powered by LOFTER